山河

人间烟火,山河远阔,无一是你,无一不是你。

【祺鑫】PUBG(3)

电竞祺x电竞鑫




“有水你不跳,凭那个傻逼的枪法能把在水里的你打透心凉么!那么大一片河,你他妈非要往桥上跑,G城最起码有三个队伍瞄准了那架桥,有点脑子都不会上去,你倒好,屁颠屁颠扛枪上去送人头,连个遮挡物都没有,你知道说明什么吗!”


复盘的时候敖子逸对着刘耀文一通喷唾沫,看着刘耀文坐在椅子上一脸不好意思,觉得自己快要背过气去,这边刘耀文抠着手指头低头不敢说话,丁程鑫倒是接的欢快。


“说明那帮人和他关系好?都是兄弟战队嘛,怪不得刚刚他们给我打电话,说要请我吃饭,我还怪不好意思的,跟他们说应该的应该的。”


“你别不要脸了阿程。”马嘉祺忧愁的拽了一下丁程鑫的袖子,“你没看到三爷已经要吞速效救心丸了么。”


话音刚落,就看到敖子逸颤抖着手去摸药瓶。


丁程鑫马嘉祺:……


刘耀文一看教练开始摸药也慌了,“我就是害怕…万一再搞一次抢滩登陆战那样的,不就更尴尬么…”


敖子逸眼角疯狂抽搐,丁程鑫哈哈大笑,马嘉祺忍了半天,还是没忍住,也笑了。


PUBG有一场很著名的战役,这场战役被无数吃鸡玩家亲切友好的称之为,抢滩登陆战。


那会儿刘耀文还没进一队,只是个青训生而已,比赛那天战队特地停了训练,让所有人观看比赛,刘耀文蹲在电脑前看自己最崇拜的师兄,期待着他能够在国际赛场上大方光彩。


谁也没想到那天会那么尴尬,事后马嘉祺回想起来那场紧张刺激的单排赛,总能颇有文采的感叹一句,“百万雄狮过大江。”


倒数第三个毒圈缩的诡异,一半在地上一半在河里,丁程鑫从Y城赶过去,看见河里乌泱泱的人头,宛若夏天游泳池里的饺子们,洁癖症一下子就发作了,汗毛全立了起来,说什么也不肯跟这群饺子们一起洗大澡。


当时还被敖子逸骂臭毛病贼多,事后敖子逸就差没让丁程鑫去天桥底下摆摊算命了。


河里猫着二十多个人,岸上藏着十来个人,丁程鑫拿车做掩体,在岸边来回晃悠,岸上的人好处理,就是河里的人,密密麻麻的,看的丁程鑫密集恐惧症都有了,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一阵接着一阵。


岸上还有三个人,丁程鑫小心翼翼的在左侧露了个头,迅速的躲到右边,刚好一堆子弹打在车上,丁程鑫看着车上一排弹孔,摇头啧啧感叹。


“看来老子太人见人爱导致别人嫉妒了,啧啧啧,看这弹孔,这得多大仇…”


如果敖子逸在场一定会扯着他耳朵咆哮,“去你妈的!别做梦了!他们恨你完全是因为你这张嘴!你他妈现实一点吧!”


炮轰丁程鑫那人没装消音器,于是下一秒就被丁程鑫教做人了。


敖子逸在场外真情实感的为那位选手的职业生涯忧愁,“怎么想的,岸上一共这么几个人,你还不装消音器,不装消音器就算了,你还过来打他,你知道打的是谁么你就举枪,这堂课免费给你上,就叫看你下次装不装消音。”


站在一旁的易隐快要被他这张逼逼不停的嘴烦死。


这场单排赛的高潮并不在百万雄师过大江上,真正的高潮在后面,丁程鑫架好98K,一枪一个大饺子,上来一个击毙一个,偶尔被漏掉两个,也互相残杀了,到最后只剩下了两个人,一个岸上站着的,丁程鑫,一个水里游着的,大饺子。


“然后呢然后呢,丁队把他打死了?”姚景元扒着眨巴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椅背听得认真,马嘉祺觉得他小时候上课估计都没现在求知欲旺盛。


丁程鑫冷笑,“这他妈是老子赢得最屈辱的一次。”


“行了你,能赢不就得了,在乎这么多干嘛。”易隐白眼都要翻到后脑勺上去,“你赶紧收拾收拾,下午我约了摄像,马上要邀请赛了,给你们拍个宣传片赶一下热度。”


丁程鑫瞬间从战场小霸王颓成了TYT小王八,趴在马嘉祺身上装死,每次拍照都要耗费半条命,他宁愿多打几场训练赛,也不愿意去把时间耗费在这事情上。


易隐轻飘飘看他一眼,瞬间知道这小狐狸心里想的什么,当下对症下药,“给你和小马哥安排了双人照。”


丁程鑫立马弹起来,觉得自己又是战场小霸王了。


“所以…”姚景元左看看又看看,发现没人回答他上一个问题,“丁队到底怎么赢的?”


易隐没想到姚景元这么好学,存了心思逗逗小孩儿,“你猜他是怎么赢的?还赢得这么屈辱?”


姚景元憋了半天,“嗯…那个人淹死了?”


空气死一般的寂静,马嘉祺本来在捏丁程鑫的耳垂,听到这话感觉气温都低了几度,丁程鑫一脸赞扬的看着姚景元,眼神里满是欣慰,觉得自己后继有人。


“可以啊小伙子,你这个想法很符合我品味。”


马嘉祺挑挑眉看向丁程鑫,丁程鑫立马端坐坐好,一副我刚刚是被附身了谁在说话我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。


“到也没有那么夸张…”刘耀文最后一丝良心被唤醒,好心的为姚景元解答,“就是被毒死了而已。”


姚景元呆坐到椅子上,感觉人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。



下午拍摄团队来到训练营,为TYT拍摄新战队服和其他的硬照,易隐铁了心的要把他们的路费赚出来,让化妆师怎么帅怎么化,等战服放到淘宝上,能让粉丝哭着抢的那种。


丁程鑫和宋亚轩一向被PUBG誉为大小美人,马嘉祺走的气质路线,况且能跟大美人处对象的人长相也不会差,一颗虎牙就能把丁程鑫迷的东倒西歪的除了马嘉祺也没别人了,刘耀文年纪虽小,可是气质上确是出了名的TYT第一A,自然也不在话下。


至于姚景元,水汪汪小鹿眼睛,一笑俩酒窝,教科书式的乖巧长相,经常把粉丝激的嗷嗷叫。


于是一场下来,摄影师满足的不得了,逮着他们使劲的拍,基本上就没有放人的意思。


又是团体照又是双人照又是单人照,结束的时候都已经晚上了,敖子逸怕他们赛前太劳累反而发挥不好,便取消了今晚的训练,让马嘉祺请客吃饭。


马嘉祺脾气好,笑着点了点头,倒是丁程鑫不乐意了,掐着敖子逸脖子就要打架,“嗯???凭啥你让请就请?敖子逸你给我把话说清楚你是不是和狗蛋儿有一腿!”


“我靠!丁程鑫你是不是有病!我他妈是直的!铁直!你再这样我就让你请客了!请一个基地的!”


钢铁直男敖子逸一边疯狂和丁程鑫互殴一边维护自己的直男形象,一旁的宋亚轩和刘耀文十分忧愁,聚在一起轻声嘀咕。


“如此铁定的说自己是直男的人…”


“一定是深柜没有错了…”


马嘉祺插着兜走在后面,笑眯眯的看着丁程鑫和敖子逸在前面打闹,丁程鑫打累了就跑到他的身边,两个人手牵手走在队伍的最后。


“我今儿给唐退打电话了,他说周垂的手没事,就是一点小伤,不影响邀请赛,我今儿还看了一下他的数据,看来是没什么影响。”马嘉祺握着丁程鑫的手揣进自己的衣服口袋里,大拇指慢慢的摩挲丁程鑫的手背。


丁程鑫点点头,他从十五岁开始打游戏,十六岁进青训,十八岁进一队,一直到现在,他明白凭自己现在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,再过两三年就也要面临着退役的选择。


可是他舍不得。


电竞这两个字已经刻进他的骨头里,从第一次上比赛场,到第一次唱国歌,其中经历了太多,他飞过世界各地,打败过各个国家的人,可是最后只能落个退居幕后的结局,换谁谁都不甘心。


丁程鑫转头看向身边的人。


“你会甘心么,开直播,或者做教练,又或者继承家产?”


丁程鑫问的没头没尾,可是马嘉祺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
小小年纪就出来走江湖,凭着高意识和骚操作一路走到今天这个位置,绝不是偶然,其中付出了多少努力和艰辛丁程鑫知道,马嘉祺也知道,但凡是参加过电竞的人都知道。


所以甘心么。


马嘉祺最初对丁程鑫的心动,就是看到丁程鑫谈起游戏时眼睛里的光,和一训练起来就自动屏蔽掉外界信息的认真。


“我喜欢的丁程鑫,是坐在电脑前认真观察的丁程鑫,是不停逼逼把敖子逸气的半死的丁程鑫,是提到自己热爱的东西就眼睛放光的丁程鑫。”


所以,就算我们不能再上战场了,就算我们不能再进行职业比赛了,就算我们不能继续在战队呆着了,也没关系。


“就算七老八十,我们还是可以继续打PUBG,我还可以继续陪着你。”


就算七老八十,牙齿掉光,打不动游戏,我也还可以继续爱你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66)